若問我說什麼食物會讓你想再去美國一次。我不會說漢堡

是Blue Bottle啊!

bluebottle.png

(官網抓來的圖)

在紐約Bryant Park旁的分店喝了第一次之後,我知道我一定會喝第二次第三次

對我來說拿鐵要好喝很簡單,只要咖啡跟奶的比例對,基本上不會難喝到哪裡去。可是單純黑咖啡要順口就難多了!我不是很懂咖啡的人,什麼深焙淺焙的,虹吸、冰滴之類的我也沒有研究的澈透,但是我真的會推薦每個要去美國玩的人來一杯blue bottle~

想到要發文章來紀念blue bottle時才發現!可惡,我居然沒有任何一張店面的照片 >< 只有少數幾張咖啡照,金害啊!

這是目前這間店有在賣的豆子一欄表,每天以及每家店的豆ˇ子不盡相同,以下是單包 8 oz未稅的價錢,每種豆子都有其不同的風味,客人可以依其偏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咖啡。

(每一包豆子都有固定的烘培包裝日,該批豆子賣光就只能等下一批豆子出來˙了)

IMG_8049.JPG

因為沒拍什麼照片,只好用文字敘述了~這裡介紹的是Bryant Park and Rockefeller Center的兩家分店的店內環境,其他店我沒有進去過,所以就不與介紹囉!或者你有去過很大家的請麻煩留言跟我說~

店家就是以白色基底為主,然後配上blue bottle的藍 (這好像有講跟沒講一樣 )

店家佔地不大,就是一個店員負責點餐跟結帳,一個負責很優雅的煮咖啡!店員就真的是在你面前手沖咖啡給你看。

不同於星巴克還會有座位區讓你舒舒服服坐著喝咖啡聊是非。Blue bottle 只有幾個高腳椅座位或者立食區,然後店門口旁邊會有DIY bar,有提供牛奶、鮮奶油、糖、巧克力粉、肉桂粉等選擇,這個的話就跟其他咖啡店一樣,就是自助bar隨便你加你要的風味。 我看到有一個外國男生加了滿滿的糖跟鮮奶油,當下覺得這世上果真是有螞蟻人呀,這樣他喝的到原始的咖啡味嗎?

 

這是第一次點的 latte,這天外面下著大雨!超狼狽的,只想趕快喝一杯熱飲,喝了羅先生的黑咖啡之後,驚覺怎麼這麼好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為什麼要要點拿鐵浪費錢啊

IMG_5832.JPG

這杯是黑咖啡three africa's,小小一杯含稅4.08鎂,真心覺得滿貴的,但blue bottle就真的有股魔力,會讓人想一喝再喝,我還發下豪願跟羅先生說,我們每天都來點一杯好不好! (這是哪來的豪願 XD)

IMG_5929.JPG

這是最後我買的一杯一豆,其實原本是想買更多的,那個濾杯濾紙感覺就是要買一整組才有feel啊啊啊啊啊~~~

還好我的理智戰剩內心想亂花錢的小惡魔 (姐沒那麼多錢姐沒那麼多錢,家裡很小沒地方擺,白色馬克杯白色濾杯髒了就不好看)

IMG_8045.JPG

介紹一下我買的杯子好了!這一個要價未稅35鎂,容量沒有很大,只有12 oz,中間的軟木篩是不可拆的,用途是防燙,不知道哪天我才會拿出來使用,但是我想依他們家強調環保,可能沒多久中間的軟木篩就會"呼"掉了吧~

題外話,我有看到日本代購這個杯子要價1980的樣子,當下超想買10個回台灣賣的哈哈哈哈哈哈哈

IMG_8050.JPG

 

這是官網

https://bluebottlecoffee.com/

以下連結是blue bottle在美國各家分店的location,需要注意的是blue bottle很早就關門了,差不多晚上七點就打烊囉!目前只有舊金山、洛杉磯以及紐約有分店。另外日本東京也在2015年開了分店,若真的想嘗嘗味道,有去東京的話也可以順道喝一下!

https://bluebottlecoffee.com/cafes


 

有一天我還異想天開的跟羅先生說,欸還是我們去談台灣代理 XDDXDDXDXDXDXDXDXDXDXDDXDXDXDXDXDXDXDXDXDXDXD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洛杉磯的downtown分店的環境照,因為那天我身體不舒服所以就待在airbnb休息沒出門了 

照片由同行的羅先生提供!

有別於紐約的Bryant Park跟Rockefeller center只賣咖啡,洛杉磯的分店同時還有賣一些餐點,店面也大許多~

IMG_8056.JPG

看看這一字排開的濾杯是不是很療癒呢~

IMG_8057.JPG

 

點這裡看日本東京的Blue Bottle Coffee [2017日本自助行] 享有咖啡界Apple美譽的Blue Bottle - 東京中目黑店

 

相關文章

2017 美國自助行

[2017美國自助行] 行前準備-第一次申請旅遊授權電子系統(ESTA)就上手

[2017美國自助] 紐約 New York City Pass使用分享

[2017美國自助] Las Vegas O show 官網訂票教學

[2017美國自助] 美西Ontario Mills outlet+美東Woodbury outlet購物心得

[2017美國自助] 電話卡選擇分享

[2017美國自助] 加州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三天兩夜

[2017美國自助] 加州好萊塢環球影城(購票+遊記)

[2017美國自助行] 大峽谷兩天一日遊

[2017美國自助行] 舊金山金門大橋(Golden Gate Bridge)自行車一日遊

 

交通

[2017美國自助] 三次國內線經驗分享

[2017美國自助] 美國租車+加油驗分享

[2017美國自助] uber分享

[2017美國自助] 紐約地鐵metro card經驗分享

 

住宿

[2017美國自助] airbnb訂房經驗分享微微微攻略

[2017美國自助] 紐約民宿 4818 guesthouse 分享

[2017美國自助] Las Vegas Paris Aria 住宿分享

[2017美國自助行] 舊金山機場(SFO)附近的飯店 The Dylan Hotel at SFO

 

[2017美國自助] 舊金山Dottie's True Blue Cafe

[2017美國自助] 來自舊金山的Blue Bottle-好想再去美國喝一次啊啊啊

[2017美國自助] 紐約好吃的的cheese cake在這裡- Eileen’s Special Cheesecake

[2017美國自助] 紐約布魯克林大橋下好吃的 Grimaldi's Pizza

[2017美國自助行] 紐約慾望城市凱莉最愛的cupcake-Magnolia Bakery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an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